close
2009-03-24旅美加校友聯誼會~臨風高歌 _你是我的傳說.悼高凌風(梁赫群製作人、主持人)

2014/02/20 15:10



98年高凌風來了!自然高歌3曲.也算贊助10萬.....

我記得岡山空小校友高凌風來義演義唱2次.在部落格找好久這是98年紀錄
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rose991755/twblog/131565053

這照片理事長劉兆玄先生.當上行政院長不得不辭去.空小校友會理事長職務....陸.海.空只有空軍才有子弟小學.大部份都在說四川話....13所空小中目前岡山空小出手最大方10萬.(前後好幾個)台北空小人才輩出....花蓮空小淡水老何.桃園空小陳康版主.....好好辦很驚人的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翁懿玲
1974年出道 , 以勁歌熱舞之姿走紅演藝圈的青蛙王子高凌風 , 於今天晚上七點五十分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 。 享年六十三歲 。

提起本名葛元誠的藝人高凌風 , 台灣的百姓,無論男女老少 , 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, 真可謂是叱吒藝壇的風雲人物 ! 想起我的學生時期 , 也曾經瘋狂的迷戀過他 , 只不過我迷戀的不是他的人 , 而是他所唱的歌曲 。

高凌風二十四歲出道 , 一出道即嚐走紅的滋味,而他也確實是一位不可多得又多才多藝的藝人 。 在舞台上 , 他永遠是那麼精力充沛 , 充滿了爆發力的又唱又跳 , 他的能歌善舞 , 在那個年代簡直是無人能比 。 也因這樣的電力十足 ,所以有了 " 青蛙王子 " 的稱號 。 他主持的節目 , 總能帶給觀眾歡樂與笑聲 , 看他勁歌熱舞的表演 , 也讓人感受到不需花錢買票 , 也有如進入歌廳內聽歌般的享受 。⋯⋯

高凌風是一個天生的藝人 , 他一生唱紅的歌曲 , 仔細算來還真不少 。 其中比較經典的歌曲有 ~ 燃燒吧火鳥 ! 大眼睛 , 泡菜 , 姑娘的酒窩 , 冬天裡的一把火 , 煙雨濛濛 。 其實 , 這些都是我學生時期最喜歡唱的 , 雖然我不屬於他活蹦亂跳那一派的人 , 但還是以歌迷的身份對他的敬業抱以尊敬 。

在演藝圈走紅 , 讓他的人生賺進大把鈔票 , 吃喝嫖賭不好的習氣也因此染成 。 他的多段緋聞 , 他的三段婚姻 , 他的淡出演藝圈 , 他的重返舞台 , 他一生的起起落落 ...... 人說善惡業的累積 , 就是形成因果的主因 , 他的一生 ,由他 , 也不由他 ..........

高凌風幾年來被報章媒體大肆渲染的婚姻糾葛早已畫下句點 , 並逐漸被人們淡忘 ! 但他血癌病逝前與癌奮戰三年的精神 , 相信會活在人們的心中 。

人生不必以成敗論英雄 , 只要努力過 , 只要奮力一搏過 , 這樣的生命 ,都值得我們為他喝采 ! 高凌風 , 願您也能將歡笑帶到另一個世界 , 做一個永遠的藝人 !

昨天 9:27 · 收回讚 · 1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你是我的傳說——悼高凌風




【聯合報╱梁赫群(製作人、主持人)】


2014.02.20 04:09 am





高凌風當年主持「臨風高歌」,十分風光。
本報資料照片


「青蛙王子」高凌風,對我們五、六年級生來說,是一個永遠的傳說。

我印象最深刻是他主持的「臨風高歌」,誇張而華麗的服飾,逗趣而生動的演出,都讓當時念小學的我們爭相模仿,那時候最流行的玩具是隨手可得的「打火機」。因為當你披著被單,手上拿著當成麥克風Stand的掃把,沒有打火機,如何模仿他唱「冬天裡的一把火」和「燃燒吧!火鳥」呢?你以為只有我走火入魔嗎?為一起唱「大眼睛」和「泡菜」,同學們搶著當我的阿珠與阿花,樂此不疲。你說,當時有誰不喜歡高凌風?

有天看到節目片尾徵求觀眾參觀錄影的字幕,我中了邪似央求著媽媽一定要帶我去看,媽媽拗不過我,加上這點小事又不敢驚動爸爸,只好硬著頭皮帶我早起去排隊。你以為看錄影我就滿足了嗎?還記得當時高大哥一身運動風的打扮,唱著「姑娘酒窩」與「惱人的春風」,他頭上戴的運動頭帶及手腕帶,是我們模仿他時必備的「周邊商品」。高大哥帶給我們的童年回憶,開個帶狀節目都講不完。

日前記者突然致電給我,告知高大哥的噩耗,我不斷詢問他消息是否屬實、有無再三查證等,對突如其來的噩耗,我開始回想起過年前高大哥來公司開會,商討3月8日演唱會,看到他走進辦公室的一瞬間,我剎那間不能自已,眼前看到是一位滿臉病容,卻仍然強打起精神的長者。聲若洪鐘的討論聲,連隔牆有耳的我們都一字一句聽得十分清楚,這是我看到他最後的身影,雖然一度感到不捨,但從他堅毅的眼神中發現,那就是如他所說寧願死在台上,都要堅持表演的藝人風範。

當時大年初一初二,同事們陸續接到他的電話,反覆說著之前早已決定的演唱會內容,事後辦公室裡出現兩種說法,一是說高大哥追求完美的精神,連過年也不鬆懈;另一說是將心比心型,討論他是不是一直活在自己的孤獨裡,打電話來只是要找人說說話,排遣空虛與寂寞呢?至今無法相信他已離開,彷彿他還一直活在我們身邊,用那獨特的鼻音唱腔,繼續「凌風高歌」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2132006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